江浸月

一个很懒的斯莱特林infp

通向天国的高塔

全文RD视角,王室斗争背景,短打一发完


(突然的脑洞,可能是最近这类电影看多了)


ooc,年龄差,拟人化,不喜轻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数不清这是我第几年在山坡上远远凝望那坐高塔。多少年过去,多少人和事随风逝去,可那坐高塔仍然矗立在那里,仿佛被时间遗忘。


在现在的人们口中,那坐塔成为了一个传说,他们说塔上住着一位美丽却古怪的女人,她的心肠歹毒,害死了先皇,被当今的统治者封印在了高塔上,永世不能离开。


我不再听下去,搬离了那个地方,那个曾经承载我无限美好欢乐的地方。


我来到了一个很远的山上,这里远离喧嚣和令人作呕的王室斗争。我走上山坡向中心城的方向眺望,这里看不到城堡,看不到钟楼,只能看到那坐直通云霄的高塔。


“它真高,仿佛通向天国。”我总这样想。记得曾经有一个人给我讲过关于天国的故事,她说那是一个温暖美好的乐园,只有善良的人死后才会去到那里。


她曾经是这个国家最受百姓们爱戴的皇后。美丽、善良、诚实,几乎这世间所有美好的词语叠加起来都不足以形容她。











我和她的相遇其实是一次偶然,那年我还是一个小孩子,站在人声鼎沸的人群中眺望着远方缓缓驶来的皇家马车。孤儿院的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皇家游行的日子。我那个时候个子小小的,被大人们死死的挡住了视线,于是我便奋力的向前面挤去。不知道推开了多少女人巨大的裙摆,我才到达了最外面。


我清晰的看到了华丽的马车缓缓驶来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漂亮的东西,兴奋的睁大眼睛,学着身边大人的样子向它挥手。


突然我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痛感,是身边讨厌的男孩在揪我的头发。我痛的尖叫起来,和他打在了一起。他说让我滚开,这是他的位子,还骂我是一个流浪狗。我生气的哭了出来,那时我多想打烂他的嘴,可是他的力气比我大很多。


身边的欢呼声戛然而止,我来不及反应,那个男孩便松开了我的头发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我委屈的抹了抹眼泪,转身想要继续看那辆漂亮的马车,却被一个身影挡住了视线。


我永远记得那时她的样子,那个穿着华丽优雅的女人温柔的捋着我凌乱的头发,那种感觉自从妈妈死后我就没有再感受过了。我仰起头看她,对上了那双绿宝石一般的眼睛,她笑盈盈地望着我,眼中是无尽的美好和温柔。


她问我叫什么名字,我告诉她我叫做Dash。她问我我的父母在哪里,我回答不上来。孤儿院的老师追了过来,对她恭敬的行礼,我才知道她就是当今的皇后陛下。


老师向她解释着我的事情,她听的很认真,对我投来了怜悯的目光。


在我成为孤儿后,便很反感别人那种可怜我们的眼神,可她却不一样,我多想让她把我带走,带我脱离这痛苦的生活。而最后她竟然真的这样做了。


我,成为了皇后的养女。


她给我的名字前加了rainbow这个词语,原因来自于我特别的彩虹色头发。我喜欢这个名字:Rainbow Dash。


我开始陪伴她在皇宫中生活,所有人都很喜欢我,可能因为我总会闹出各种各样的笑话给他们带来欢乐。我喜欢这里的一切,但最喜欢的还是她。


我喜欢她为我梳妆打扮,和我一起在花园里玩耍,搂着我给讲故事哄我入睡……我喜欢和她待在一起做任何事。


我喜欢她。


我那时候童言无忌,总会紧紧的搂着她对她说一些刚刚学会的浪漫词汇。每当这时,她便又羞又气的挠我痒痒,脸红的就像她曾经跟我说过的红苹果一样。


就这样一直幸福下去吧,我时常这样想。


可又怎会一直这样下去呢。











皇帝崩逝的噩耗打破了这美好的幻境,那天我看到她万分悲痛的趴在棺木前哭泣,我上前搂住她,告诉她我可以保护她。她将我抱在怀里,告诉我,她现在只有我了。


我厌恨那些可恶的大臣,他们夺走了本该属于她的皇冠,而那些该死王室成员开始大肆宣扬她谋害先皇的这种莫须有的罪名。我不顾阻拦的冲上前,重重的打了那人恶心的嘴脸。


我要被处死了,因为我打了新皇。是她拼命的求情,放弃所有的尊严才保住了我。我还没有问她为什么要为我这样做,就被送出了中心城。


临走前她最后一次抱了我,我们紧紧的抱在一起,仿佛都要将对方融入骨血一般。她告诉我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见,她告诉我要永远善良下去,这样才能去到天国那美丽的世界。我哭着求她不要将我送走,我想和她永远在一起。可她还是决绝的转身向皇宫的方向走去,任由马车带我去到任何地方。


我逃到了一个偏僻的村庄,每日都在挂念着她。我无数次的在梦中感受到她在痛苦的呼唤我,我多想飞奔到她的身边,可我却不知道哪条路可以找到她。


“听说了吗,皇城中修建了一坐高塔,那个恶毒的女人被永世囚禁在里面了。”


村民们的话语传到了我的耳朵里,我再也不想懦弱下去,我要去找她。我拼命的爬上山丘,寻找着那坐通天的高塔,那是她的方向。


我不顾一切的向那个方向夜以继日的飞奔,一路上她的流言无处不在,一个曾经最受百姓们爱戴的皇后,如今沦落为这些人口中的毒妇。我多想割下他们的舌头,阻止他们对你的污蔑,可你告诉我要善良下去,我到底要怎么做。












如今的中心城早已不是当年的景象,美丽的世界变得乌烟瘴气,到处都在宣扬那可笑的新政。我偷偷的靠近那坐高塔,那里每日都有重兵把守,我无法见到她。


我埋伏在附近,迷晕了每日前来为她送饭的老太婆,换上了她的衣服,我想混过去,救她出来。


可我还是被发现了,因为我特别的彩虹色头发。他们将我押到新皇面前,我愤怒的向他吐了一口口水,但这远远无法阻止我心头之恨。我这次前来就已经做好了被处死的准备,我只是想见她,看一眼也好。


那个恶心的男人放肆的笑着,说我愚蠢。他放了我,说他答应过她只要能满足自己的要求,他不会对我做什么。我震惊了愣在原地,不敢想象她经历了什么,会使她在梦中那样痛苦的呼唤我。男人将我扔出皇城,大笑着离去,没给我见她的任何机会。


我无助的大哭,在母亲死时我也这样哭过。我本以为我可以一直幸福下去,可命运总是喜欢捉弄我,将我变成孤独的流浪者。












我再次凝望着远方的高塔,闭上眼睛,像往常一样,乞求神明一定要将塔中那善良的灵魂从这悲苦的世界中解救出来,带她回到天国,去往那个温暖美好的乐园,那里不会孤独,不会痛苦,我们终将会相逢。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